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陳連宏:大超車 自然就登頂
Oct 30th 2013, 21:30

作者: 歐建智╱高雄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歐建智╱高雄報導】

「自然就好」是統一獅代總教練陳連宏常掛嘴上的一句話,他以帶兵帶心的風格,短短3個月將原本下半季最後一名的獅隊,推上總冠軍寶座,自己也拿到年度總教練的榮耀,他說:「沒什麼秘訣,自然就好。」

義大犀牛上半季奪冠,因總教練徐生明過世,於9月13日由曾智偵接任,與統一獅同樣是季中換總教練,結果卻截然不同,義大因上下溝通出問題,戰力未能整合落得兵敗下場。

「鑼總」陳連宏在下半季奪冠初嘗被球員高拋上空的滋味,昨日再享受停在半空中的感覺,即使怕高、怕坐飛機的他都說:「這是會上癮的。」明年會否被真除為總教練,他說:「繼續再代又何妨。」

陳連宏去年退休轉任獅隊打擊教練,今年8月4日突然接下代總教練職務,當時他說:「領隊問我要不要接,我思考一下便應允。」當時獅隊6連敗,他上任當天,獅隊以止敗當賀禮。

經過與球員的磨合,陳連宏在9月中找到帶隊模式,「技術方面交給其他教練去指導,我負責整合士氣,找幾位重要球員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也讓他們知道我的帶隊方針。」他說。

「接任至今,我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是營造『和諧』氣氛。」陳連宏說,「自然就好啦!免想太多。或許跟個性有關,「我個性比較圓,容易跟人打成一片,這對我帶隊有很大的幫助。」

陳連宏跟過很多總教練,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尤其師承前總教練呂文生「帶兵帶心」,比賽中不干涉太多,他說:「比賽是球員在打,我只是輔佐、協助,不干涉可讓球員快樂打球。」

新聞相關影音

統一獅封王,陳連宏也即刻真除,將以總教練身分帶領獅隊挺進亞職大賽。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Media files:
20131030000182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運動情報站 的頭像
    運動情報站

    運動情報站

    運動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