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體育焦點
>體育焦點 
中華4金開紅 詹家姊妹合拍 獎牌榜衝第4
Oct 7th 2013, 23:00

詹詠然忍痛扳平戰局,率隊逆轉奪金。陳堯河天津傳真

【龍柏安╱中國天津報導】中華代表團昨天「金喜」連連,單日4金入袋,網球男、女團體賽包辦雙金,跆拳道則靠著男子63公斤量級好手魏辰洋「跆」回1金,倫敦奧運女子舉重好手郭婞淳,也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合237公斤勇奪金牌,中華代表團首日共進帳4金、3銀、4銅,在獎牌榜暫排第4。


中華女子網球代表隊,昨和女團大會頭號種子中國爭金,擔綱第1點的詹謹瑋,先盛後衰,以6比2、3比6、4比6輸給楊釗煊,戰情告急,所幸關鍵第2點女單詹詠然頂住壓力,靠著剛猛底線抽球掌握主動權,以6比2、6比4扳倒地主小將劉方舟,將戰局扳平。


詹詠然與妹妹詹皓晴(右)興奮擁抱。陳堯河天津傳真

吞止痛藥 詹詠然超殺

詹詠然賽後坦言,因左邊腰部疲勞不適的她,賽前特別吞了4顆止痛藥,一下場她連拿3局,早早奠定領先優勢,「雖然還是會痛,不過我一下場就是要給對手下馬威,不能讓對方看出我身體不舒服。」
順利扳平比數,詹詠然臨時決定決勝點雙打要再上,她解釋:「妹妹跟我默契是最好的,最後一點我不想有任何閃失,再說她很清楚在場上該如何Cover我,所以我才決定再打最後一點。」



我國網球男女隊包辦雙金。陳堯河天津傳真

分憂解勞 詹皓晴猛跑

姊妹合拍,果真沒有漏氣,詹詠然與詹皓晴以6比3、6比3扳倒楊釗煊╱王雅繁,確保金牌入袋,詹皓晴表示,「我知道老姊身體很痛,也知道她非常想贏,所以一定會忍。」至於在場上能替姊姊分擔什麼?詹皓晴笑說:「就都我跑囉,我們打法習慣很貼網,所以對方常會打高球調動我們,都是我來跑。」
今年是詹皓晴生涯首次當國手,也是第1次參加東亞運就摘金,一旁的詹詠然突然尖叫說:「我第1次當國手,正巧就是2005年澳門東亞運,跟妹妹一樣。」詹詠然回憶那年她就拿了2金,不過今年她和妹妹在國際大型運動會一起奪金,感覺格外不一樣。


東亞運獎牌表中華隊昨日主要戰績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運動情報站 的頭像
    運動情報站

    運動情報站

    運動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