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運動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運動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運動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王復活 操刀醫師讚接近奇蹟
Jun 13th 2013, 21:30

作者: 中時媒體集團記者龔邦華╱專訪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中時媒體集團記者龔邦華╱專訪】

對建仔傷勢最了解的,莫過於幫他動過兩次肩膀手術的名醫詹姆士安德魯斯。記者在正式提出要求並取得當事人同意之後,安德魯斯答應受訪,以下是訪談內容。

他的毅力 令人驚異

問:對於王建民的傷勢,您最為了解,看到他再度挑戰大聯盟,你有什麼感想?

答:我只能用令人驚異(Spectacular)的字眼來形容。但是我要說,我從沒有懷疑過他有這樣的能力。因為這是有前例可循的。我二○○一年首次幫他動過手術後,他不但回來了,還投得那麼棒。因為他的毅力,還有他對於工作的態度,讓我相信就算動了第二次的手術,他是可以回得來的。

這種傷 投手中罕見

問:國民隊經理李佐說過,王建民受的傷是大聯盟投手中沒有人受過的傷。據我所知,你替他上了十六處的錨釘(Anchor,但不是鋼釘子,而是一種新的可吸收的材質,即bioabsorbable),但一般投手受傷最多上四、五個?

答:是的。他所受的傷,的確在投手中很少見,一切就像是李佐所形容的那樣。

問:所以他還能夠投出目前的水準,算是非常難的,這必須經過很艱苦的復健?

答:當然。我看到他現在可以投得這麼好,我很開心。但是我要說的是,我認為如果沒有國民隊讓他好好養傷,他不會有目前的成績。因為國民隊沒有逼他讓他慢慢來,這非常重要。像他受的傷至少要休息一年以上,所以要感謝國民隊(笑)。

相信他 一定回得來

問:受過這樣的傷之後,球速還回得來嗎?

答:我不會去說「回不來」。因為這完全是要看每個人的情形而定的。這種事我們沒有辦法去預測。尤其是以醫生的角度,你不會告訴病人「不可能做到」。但是我不認為他一定要回到當年的球速。就算差一點,還是可以有辦法去解決打者。所以我不認為他需要刻意去拚球速。

問:你會用奇蹟這樣的字眼去形容王的捲土重來嗎?

答:奇蹟的意思是不可能的事但發生了,因為我一直相信他會回得來,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不能用這個字眼。但是事實上,王建民受了那樣的傷還能回來,這一點可以說是接近奇蹟的(Almost Miracle),非常祝福他!

更多建仔相關圖片 點這裡

 

(圖/中央社)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C0261412.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運動情報站 的頭像
    運動情報站

    運動情報站

    運動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